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

Duncan Taylor Whisky Tasting Encore @ 代理總壇

我在去年曾經參加於某酒店內的酒吧舉辦的 Duncan Taylor 試酒會,試了些好東西。上星期收到 Duncan Taylor ("DT") 的 PR 代表電郵,邀請小弟參加新一場的試酒會,還附上酒單,陣容不錯,於是便答允出席,小弟於此多謝。今次試酒的地點是 DT 香港代理 Axxxya 的總壇,Axxxya 不是以街舖零售為主,雖則名下有數間以法蘭西酒區為名的零售店,聽聞還於近期收購了一間老牌的零售酒行 Rxxx & Fxxx Wxxx,DT 系列的威士忌,可於該酒行買得到。

這次的試酒會,由 DT 的現任老總主持,假 Axxxya 的總壇舉行,品飲環境甚佳,PR 代表到場打點,親切到位。可能 Axxxya 一向主力於葡萄酒生意,總壇內未有烈酒方面的試酒配套,五款待試的威士忌是盛於標準的葡萄酒杯,這對深入品飲來說,並非理想的酒杯,DT 的老總亦於試酒會的尾聲提及。雖則烈酒品飲杯未必能一時三刻可以添置,但其實 ISO 試酒杯已是不錯的選擇,以 Axxxya 的規模來說,我相信這問題應該很快便會處理好。

試酒用的葡萄酒杯

在正式的試酒環節完成後,有"自由活動"時間。我正巧當天晚上有威士忌品飲聚會,故此手上有一隻烈酒品飲杯,我在有限的"自由活動"時間內用私伙杯再重試數款酒,以期有較準確的酒評,但始終時間所限,未能真正的作詳細分析。

話說當日的試酒會有兩檯,一檯為酒行買家,另外一檯則為傳媒人士。DT 的老總負責講解,詳細介紹了 DT 的歷史及威士忌的源流,亦就每款試飲的酒作導嚐,表現親切,介紹詳細。

DT 老總

在自由時間我和他分享了些我手上當晚飲的的私伙威士忌,他坐下和我談了些陳年往事,在他的女助手催促下,他便一行數人離開了會場。我呢,當然繼續自由品飲了。

以下是當日我喝的酒款,頭五款是酒單的標準酒款,最後一款是不知為何出現在檯上,我自行品飲的。我會按以下酒款列出的順序,這亦是我當日品飲的次序,在未來兩三星期內逐款介紹的。


敬請繼續收看。


2 則留言: